城市建设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8
分享:

  本网迅(通讯员:谢汝强)11月24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在303会议室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撰写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钱德玲主讲,全体教师参会。

  培训内容分前期准备、优秀选题、摘要、正文提纲、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与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和研究基础等九大模块,以四个“为什么”(为什么做?想做什么?如何去做?做过什么?)为切入点,从选题的创新性、内容的科学性、方案的合理性、路线的可行性、能力的可靠性和写作的严谨性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写作要领。

  会后,钱德玲与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一一解答了每位老师们的问题。

  通过培训,全院教师深刻领会科研基金的写作方法与要领,为今后科研项目尤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