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办“赛教融合的学科竞赛培养”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伟洁)为了切实做好学生的学科竞赛工作,帮助学院学生深入了解专业相关赛事,营造浓厚的竞赛氛围,提高学生参与专业学科竞赛的热情, 12月21日,建筑学副教授周蕾在实验一号楼会议室开展了 “赛教融合的学科竞赛培养”学术讲座,大一至大三建筑学相关专业学生参加。

  周蕾从创新教育大背景和学生未来面对的挑战谈起,讲述了学科竞赛对激发大学生的潜力、培养创新精神和能力的重要性。周蕾以全国及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及信息建模大赛和安徽省环境设计大赛二个学科竞赛为例,分别从竞赛内容、竞赛过程及学院历年参赛获奖情况和获奖作品进行了讲述,并详细介绍了建筑学专业为推动其发展已采取的实践做法。

  讲座中,周蕾就如何参与学科竞赛、如何将竞赛与课程建设相联系、竞赛与专业发展相联系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并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科竞赛中。

  通过本次学术竞赛讲座,让同学们对专业相关赛事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激发学生参与竞赛的积极性,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掌握学科前沿,帮助学生有针对性的准备学科竞赛,对进一步完善学习生涯规划有深远的意义,更加明确了建筑学专业今后在学科竞赛实践的前行方向。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