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办“地下工程发展趋势及工程应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6-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谢汝强) 2022年6月22日,城市建设学院在实验1号楼303会议室举办“地下工程发展趋势及工程应用”学术报告,报告由钱德玲副院长主讲。

  21世纪是人类步入地下空间开发的新时代,世界各国日益重视地下空间的开发和利用,地下结构工程的建设和需求量正在迅猛增长。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国力不断增强以及高新技术不断的发展,地下工程的应用领域和应用深度也在不断拓展,如西部大开发、高铁、高速公路、大型水电站、南水北调、西气东输、地铁工程、市政工程、过江越海隧道等。因此,在基础设施大规模建设下,大力开发和利用地下空间已成为人类发展的必然选择和重要出路。该讲座主要介绍当前地下空间工程的技术、发展趋势以及诸多工程案例,使城建学院老师对地下工程的发展与科研成果在地下工程中的应用有了深刻地理解,为以后产学研发展及科学研究提供了较好的思路。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