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城市建设学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安徽)”暨“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马义红)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安徽)暨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于6月24日至27日在安徽科技学院成功举办。城市建设学院教师温学涛、胡元超、潘福婷、吴韬、马义红带领9名学生组成的3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程洪伟、吴文超和李子豪3名同学获得省赛二等奖,纪铭鑫、戚梦超和曹盛然3名同学获得省赛三等奖,获奖等级和数量均创参赛新高。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一项非常富有创造性、挑战性和实践性的赛事。“结构有形,创意无限”,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参赛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了学生的理论应用能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办赛目的。省赛从2018年首次举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参赛高校包括合工大、安建大等,参赛学生规模不断增加,影响面日益扩大。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安徽)暨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题目为《三重木塔结构设计》。赛场上,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现场制作三重木塔模型,然后进行模型测量、模型加载等环节,最终决胜出最优作品。大赛对模型的制作精度、材料的自重及模型的承载力及稳定性要求极高,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显著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将竞技精神和高校的人才培养有效结合,对新时期培养应用型科技创新人才,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城市建设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赛事,无论是指导教师的选配还是学生队伍的组建,都力争做到最优。参赛师生在大赛中与其他兄弟高校同台竞技的过程中,深入交流、学习借鉴。通过结构设计大赛,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激励引导学生苦练技能、奋发成才,同时也更好地推进了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和结构体系优化,形成工程实践能力引导式的本科专业设计模式,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