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发布日期:2022-11-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睿)为加强城市建设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11月4日下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城市建设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比赛”,院长沈小璞,副院长钱德玲、谢汝强,教学秘书汪睿及全体参赛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由院长助理罗月颖主持。

  罗月颖宣读了比赛规则及要求,随后参赛选手们依次进行了说课和课堂教学,按照赛前要求,说课环节中要着力体现“说教情学情、说教法学法、说教学过程、说教学创新”等关键指标,要明确课程与学生的关系,做到教学设计合理、时间分配得当,突出学生主体性及多向互动,突出重难点的有效解决过程。此外,课堂教学环节采用无生上课的方式进行,教学内容要有深度、广度,反映学科前沿,渗透专业思想,使用高质量教学资源,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打造混合式教学模式。

  钱德玲和谢汝强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沈小璞肯定了老师们的表现,他指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参赛老师首先要以教学创新大赛的契机,切实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推动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再提升。同时,他要求参赛教师要在院赛后认真思考、反复琢磨,结合本专业本课程的特色,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设计,以期在学校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杨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