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康康)11月11日下午,由安徽省公路学会、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安徽省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第四届)通过线上PPT汇报设计方案、评委点评以及打分等方式开展,我校学子喜获佳绩。

  我校学子廖明珠、汪雨晴、汪智贤、汪娇的作品《玉龙桥》在廖海飞、刘康康老师的指导下荣获设计设意类(人行桥)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创新、筑梦、绿色”为主题,从多元视角展示学生对于现代桥梁工程问题的关注和解决方案,促进现代交通科学和技术的绿色及可持续发展。

  “玉龙桥”选址合肥市逍遥津公园,将三国元素融入到设计中,极具特色。作品在创作上加入了创新元素和环保元素,呼应了大赛主题,同时也响应了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要积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

  此次大赛,一方面体现了学院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未来,学院将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将赛教融合,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杨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