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技术及发展趋势

发布日期:2020-10-13
分享:

  时间:2020年10月21日14:30

  地点:教学1号楼316室

  主讲人:钱德玲

  讲座内容概要:

  21世纪是人类步入地下空间开发的新时代,世界各国日益重视地下空间的开发和利用,地下工程结构的建设和需求量正在迅猛增长。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国力不断增强、高新技术不断发展,地下工程的应用领域和应用深度也在不断拓展,如西部大开发、高铁、高速公路、大型水电站、南水北调、西气东输、地铁工程、市政工程、过江越海隧道等。因此,在基础设施大规模建设下,大力开发和利用地下空间已成为人类发展的必然选择和重要出路。该讲座主要介绍当前地下空间工程的技术、发展趋势以及报告人主要科研成果等。

  听众对象:

  土木工程专业相关教师及2017级土木工程学生

  主讲人简介:

  钱德玲: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6月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1982-1998年在安徽建筑大学任教,1999年-2018年在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任教,从事土木工程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任结构工程、岩土工程、桥隧工程研究方向的博士生导师。
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博士点科研基金、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千人计划等项目的评审专家和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专家库专家、以及《岩土工程学报》、《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岩土力学》和《中国公路学报》等核心期刊的评审专家。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以及中国中铁集团地铁及隧道项目三十余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编教材3部,获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