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城市建设学院概况

发布日期:2022-12-13
分享:

  城市建设学院前身是安徽新华学院工学院,成立于2005年。学院现有土木工程(安徽省一流专业)、安全工程(安徽省一流专业)、工程管理(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评估A-)、测绘工程、建筑学(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风景园林、工业设计、环境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9个本科专业。2019年获批安徽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学院致力于土木水利、工程管理两个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并与安徽建筑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学院设有建筑结构设计、安全与环境评价、建筑信息模型(BIM)3个研究所和数字化模型创客实验室、艺+创意工作室2个创新工作室。建有建筑结构实验室(安徽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装配式建筑结构实验室、工程测量实习实训中心(安徽省示范实验实训中心)等50间专业实验室,总建筑面积达6000 m2,实验设备价值近2000万元。

  近年,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多名教师获评全国优秀教师、省优秀共产党员、省级教学名师、省级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高级职称教师占比33%,具有硕士学历以上教师占比94%,双能型教师占比40%。形成了5个省、校级教学团队,建设了14门省校两级精品课程。获批高水平科研课题多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级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社科规划课题1项。近年年均获批省厅级以上教科研课题30项,发表三类以上论文60篇(近三年SCI、EI收录近50篇)。获批国家专利1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占比约30%。承担横向产学研课题超百万元。

  城市建设学院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坚持“以赛代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能”的理念,为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提供支持与保障。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近年年均参加各类赛事10余项,获国家级、省级奖项近70项。学院与安徽三建工程有限公司、安徽省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合肥建工集团等大型企业建立多年友好合作关系,建立了23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作为安徽省土建工程类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我们全力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机会与未来就业岗位,近年就业率均超95%。

  城市建设学院以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为学生提供高质量教育的初心,致力于培养具备专业才能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全体城建人在学校“厚德、求真、博学、创新”的校训精神指引下,在建设更好的城市建设学院的道路上,力学不倦,只争朝夕!

  • 上一篇:无
  •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