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教师赴南昌参加第十八届高层建筑抗震技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胡元超)第十八届高层建筑抗震技术交流会近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此次会议由华东交通大学、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等单位主办。出席会议的嘉宾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欧进萍院士,同济大学吕西林院士,广州大学副校长周云教授,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潘鹏教授及相关知名企业代表。为提升***系专业教师在高层建筑结构的抗风和抗震技术方面的科研能力,学院选派潘福婷与胡元超两名教师参会。

  本次会议紧扣高层建筑结构的抗风和抗震主题,会上大咖云集,学术氛围浓厚,成果丰硕。欧进萍院士从学术角度详细讲解了防屈曲支撑、阻尼器这类消能构件以及隔震支座这类隔震构件对高层建筑在抗风和抗震工况中的工作原理和作用机制。部分嘉宾还分享了国内外高层建筑在设计、施工中遇到的难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

  学院自建筑结构安徽省普通高校实验室建成以来,持续加大投入,强化科学研究,努力扩宽科研路径,充分发挥实验室的作用,为校内与校际间开展科研合作交流搭建平台。此外,学院也积极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强化科研交流,在提升教师科研水平的同时,也不断拓宽科研的新思路,这对城市建设学院科研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