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学子在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多项

发布日期:2021-12-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屹楠)12月11日至12日,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在皖西学院线上举行并圆满落幕,城市建设学院风景园林学子在本届赛事中共提交8件参赛作品,经过两天的线上评审和答辩,荣获二等奖三项,获奖质量再创新高。

  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是省级学科B类赛事,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动物协会和安徽省植物协会协办,今年由皖西学院承办。本次赛事共有40所院校进行参赛,参赛院校数量为历年之最。所有作品分为动物组、植物组、创新创意组三个组别进行评审打分,每个小组前30%参加作品答辩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和答辩展示,我校植物组的三组作品全部突围成功,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了参赛以来获奖数量的新突破,几项获奖作品的质量也获得评委高度评价。

  此次竞赛,不仅提升了参赛学生的实操技能,更加强了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赛事受到了专家评委、院校教师、参赛学生一致好评。专家评委对我校学生标本作品制作的规范性、完整性、难度性、创新性等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值得参赛选手学习,使参赛师生获得极大的动力。

  本届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是我校师生第五次参加,作品水平、获奖质量均有所提高。未来,我院师生将继续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办学理念,加强动手能力及创新能力的培养,争取来年在赛事中实现新突破。

  (审核:赵倩青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