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巾妈妈”在行动 城市建设学院教师党员参加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群)近日,我院教师党员赵群在参加志愿活动时,得知合肥海洋馆正在开展诚募爱心针织者为困境儿童编织围巾,一起过暖冬的活动时,迅速在城市建设学院钉钉群里转发了活动消息。此消息一发,立刻得到城市建设学院教师的积极响应,很多老师尽管平时教学任务比较重,休息时间还要兼顾家庭生活,但一听说围巾是送给春芽残疾人互助中心的儿童们,很快将十个名额认领一空,没报上名的老师则通过线上捐款的形式表达了自己爱意。

  黄春晓老师、吉晓婷老师、唐月老师、郑尼娜放弃午休,在办公室进行编织;李海霞老师、沈曼老师、田园老师白天没有时间,晚上下班回家编织;盛翠娟老师担心围巾长度不够,不够暖和,又另外购置了毛线,加了长度。因为数量有限,杨璐萍老师自己购置毛线,带着孩子一起编织。在大家眼中,这样的一条围巾会传递给“春芽”孩子更多的温暖和爱,此后的一周时间,大家领取的毛线都陆续编织完成,一条条漂亮的围巾带着大家的爱送到了合肥海洋馆,汇同其他爱心物资由合肥海洋世界公益项目负责人和志愿者一起送到了春芽残疾人互助中心。

  此次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不少党员教师表示今后会力所能及地参与类似活动,为营造互助互爱的社会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