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静、杜星宇)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近日,城市建设学院在实验一号楼303会议室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学院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李静及全体心理委员参会。

  会上,李静首先对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月”进行了阐述,“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取“525”的谐音“吾爱吾”,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接着讲述本次“心理健康月”的活动主题是“激发心活力 凝聚心力量”。活动的开展本质是引发大学生关注心灵,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并主动探求解决途径,健康成长。

  随后,李静对本次活动的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本次525心理健康活动包含了心理游园会、“心之微拍”心理健康教育公益广告视频征集大赛等获得,旨在通过这些宣传健康理念、倡导健康行为。

  李静表示,希望全体心理委员能够积极带领班级同学参与此次“心理健康月活动”,发挥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踊跃参加本次“用心相伴,与爱同行”最美心理委员评选活动。

  本届“心理健康月”活动时间从5月1日至5月31日,旨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和教育活动促进大学生心与心的交流,形成和谐的人际关系,舒缓心理压力,提升心理素质,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顺利成才。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