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开展“‘九·一八’微党(团)课”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宋红玲、肖鹏)9月15日中午,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在实验1-303开展了“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之“‘九·一八’微党(团)课”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风波、党总支组织员宋红玲、团总支书记穆天宇、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各团支部团支书及新发展团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宋红玲主持。

  会上,宋红玲简要介绍了系列活动的内容,并对活动相关要求做了说明。

  崔风波分享了主题为《九一八事变 国耻纪念日》微党课,他希望全体党员、团员“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加强四史学习。随后,他从九·一八事件背景、事件经过、历史影响和后世纪念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那段沉重的历史。他表示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同时也告诫大家要以史为鉴、开拓创新,要继承先辈遗志,把握新时代的机遇,奋勇拼搏,主动承担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重担。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团的组织建设,加强青年的价值观引领。通过微党课,真正践行“党重视团、团依靠党,党领导团、团紧跟党”的思想,建设学习型的党团组织,将四史融入青年的培养中,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青年的民族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杨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