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铭记 砥砺前行 ——城建学院开展“12·13”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宋红玲)今年12月13日是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4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更好的开展城市建设学院“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专题活动,学院于实验1号楼303会议室举行了“矢志铭记 砥砺前行”党史教育,通过正视历史,思考未来发展方向。

  仪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

  默哀仪式结束后,城市建设学院组织员宋红玲同志介绍了“12·13”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她指出今天我们隆重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宣示中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庄严立场,表达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崇高愿望。

  学院书记赵倩青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展现了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这是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抗战期间牺牲烈士以及死难同胞的最大告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仪式的学生党员说,抗日战争虽已结束多年,但日本依旧试图掩盖他们犯下的种种罪行。我们这代青年人定要牢记历史,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不断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