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潘福婷)12月17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实一301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集中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潘福婷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并开展交流研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它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为人类政治文明建设提供宝贵启迪,为世界和平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提供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指南。“十个坚持”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党的成功法宝。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方面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性、统领性、长远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正确指南。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把党的宝贵历史经验传承好、遵循好、发扬好,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会上,党员教师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引导大学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和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执着奋力、勇毅前行。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