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初心使命 培育新生力量 ——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宋红玲、窦宇航)为切实做好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从源头上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持续为党的肌体注入红色新鲜血液。2022年4月27日至5月2日,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主动作为、转变方式、创新方法,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采取网络集中授课和自主学习的形式开展,依托网络平台组织实施。

  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认真谋划、科学设置授课内容,确定课程安排。本次培训共开展24学时的课程,分别从集中授课、观影学习、自主学习、专题研讨、实践活动等形式出发,为45名党员发展对象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课程。集中授课阶段邀请蒋亚龙、崔风波、穆天宇讲述自共产党成立之初到北京冬奥会,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中,中国共产党员应该“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树牢鲜明导向。将《榜样6》党员电教片列为必修科目,充分发挥“大山妈妈”张桂梅、“当代愚公”黄大发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使发展对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素养。安排每日学习任务,督促党员发展对象自学,让党员发展对象在自学中深入思考、领会精神、提高意识,进一步扎牢理论功底,强化党性修养。丰富培训内容,精准化提“质”。

  夯实政治底色。组织党员发展对象通过短时间高强度的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旨在加深发展对象对党的性质、宗旨、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内容的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守纪法底线,根植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远大理想。围绕“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聚焦两会: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从政府工作报告看2022年中国发展新走向”等主题讲认识、谈心得,在相互交流中启迪思想,开拓思维。

  创新实践活动,开展特色教育。通过学习强国,党员发展对象根据个人时间进行学习,平台准确记录学习情况,并在完成相应学时的学习任务时统计学习积分。同时,党员发展对象还可反复观看,温故知新、深入思考、加以巩固,做到随时随地学、反复经常学,推动知识入脑入心。在二十大时期,积极组织党员发展对象为二十大建言献策,主动支持二十大工作。结合疫情防控状态,积极开展疫情心理辅导,主动为受疫情反复而造成一定心理健康问题的大学生提出意见并陪伴其解决。

  对于党员发展对象,要“入口关”,在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中淬炼初心使命,培育新生力量。也要严把党员“出口”关,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将持续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考察。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