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考研系列报道:专访城市建设学院优秀学子疏杨

发布日期:2021-05-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燕飞、姚彬彬)大学期间疏杨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优秀班干、优秀共青团干等,在同学和辅导员眼里他是班上的“学霸”。有学弟羡慕地说,“这就是理想中的大学生。”

  博学而笃志,切问近思。

  疏杨从大二开始萌发考研的想法,“那时候自己身边有一群很好的朋友,经常会交流对大学对以后的看法,都明确了一点那就是提升学历、提升自己。”他认为需要去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在以后的社会中更具备竞争力,可以更好的承担社会责任。

  疏杨回顾了考研复习这大半年奋斗与努力的生活,“在我看来考研必须根据自身的情况,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一旦做出了选择,就需要全身心的投入,考研是锻炼自己毅力的过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当问到是否曾想过放弃时,疏杨说几个一起考研的同学,有时会开玩笑的说,“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新华吗?”想要考研成功就得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人生有很多值得永远回忆和珍藏的东西,逝去的岁月见证着成长的轨迹,每经历一件事,就比原来更加成熟。疏杨说,“考研给我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我将会一如既往的奋斗下去,继续追逐我的梦想,虽然路漫漫,但我会脚踏实地走下去。”

  疏杨说,考研最困难的就是坚持,考研不仅是需要脑力争斗,也是体力争斗,更是心理素质的争斗,是一个漫长痛苦的过程。“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战胜自己,保持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理素质。这种坚持使他收获了一份坚韧,一个继续追逐自己的理想的机会。”

  心目中的大学,无悔的青春

  每个人对于大学的定义都不经相同,但大多数都认识不够清晰。疏杨说,大学是校园生活和竞争激烈的社会之间的过渡,是一个让大家充分认识自我,发现自我,展现自我的舞台。大学是他进入社会前最后可以专心学习的地方,也是步入社会前充实自己的绝佳平台。因此,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之中,既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也应该抓住一切机会提高自身能力、培养自身内在修养。

  “对于大学,首先是以学习为重,不光是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习一种思考的方式,认识事物的方式,学习的方法。其次,应该注重培养个人素质,充分挖掘个人潜质,锻炼社交能力。”除了学习以外疏杨还爱好唱歌,大一大二的时候还参加了很多文艺活动。

  感恩,继续砥砺前行

  疏杨非常感恩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导,他说“首先,我要感谢刘伟、魏高莉和田园这三位辅导员在我大学四年中对我的帮助与教导,让我明确了自己的目标。还要感谢我的毕业设计指导老师潘福婷老师,她的教导与认真负责态度让我深受感触,让我懂得了不论处在什么阶段都要认真的对待每件事。我还要感谢我的一位同学,感谢她在我最黑暗的时光对我的支持与鼓励,还记得她对我说过,‘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希望这句话也能送给追逐梦想的学弟学妹们,坚持自我,追逐自我。”

  疏杨心中的母校是一个承载梦想的地方,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后他都将继续提升自己的能力,无论是实践能力、学术能力,还是交际能力。

  专访接近尾声时,疏杨说,“想再次对帮助我、鼓励我的老师和同学朋友说一句感谢。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期待和你重逢。有幸此生,感恩遇见!”

  【人物小传】疏杨,男,安徽省铜陵市枞阳人,中共党员,17土木本4班班长,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优秀班干、优秀共青团干等荣誉。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考入安徽建筑大学土木水利专业。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