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2022年考研系列专访二:师生眼中的“学霸”——陈雅琪

发布日期:2022-05-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燕飞、詹燕)不经一翻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她用四年的刻苦与坚持,完成了蜕变,超越了自我,实现了梦想,迈向了人生的新起点。大学四年,她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孜孜不倦,心中有光,她就是成功考取安徽建筑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师生眼中的“学霸”——陈雅琪。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因为我想能够在未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希望有更好的发展机会,便有了考研的想法。”陈雅琪希望通过提高学历来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厚积薄发,在面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中迎接更高的起点。

  为了能够成功“上岸”,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坚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信念,丝毫未敢懈怠,她直言:“没有什么所谓的特殊方法,如果有的话,那么一定是遇到挫折时的坚持不懈,遇到难题时的永不放弃。”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当被问到考研时遇到过怎样的困难,陈雅琪说:“考研路上最难的就是坚持,要每天早起背单词、记很难的数学题,还有那记不住的‘肖四肖八’,这些都曾是她考研路上的‘拦路虎’。”但她从未放弃,咬牙坚持了下来。

  陈雅琪坦言,当身心疲惫、心生惰意时,脑海中就会想到“学习是简单的,但坚持学习是很难的,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想方设法的克服自己的懒惰。”她一直以此激励自己,让自己坚持学习,认清目标、养成习惯、保持习惯。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青春,是与七个自己相遇。一个明媚, 一个忧伤,一个华丽,一个冒险,一个倔强,一个柔软,最后那个在成长……大学中陈雅琪完成了一场华丽的脱变,成就更好的自己。她回忆,遥想刚踏进校园时,懵懂无知、唯唯诺诺,龟缩在自己的壳中,但经过三年的磨练,到大四之后就敢于展示自己了,变得自信了许多,那个青涩的女孩已经成长为一个落落大方的姑娘。彼时的少年站在成长的尽头,回首过去,一路崎岖早已繁花盛开。

  陈雅琪表示,大学不是我们的温室,不是我们的舒适圈,而是我们成长的阶梯,需要我们经历风雨、不断学习和努力、不断的成长和提升;少不勤苦,老必艰辛;少能服劳,老必安逸。

  在采访尾声,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在大学里不断锤炼自己,走出“舒适区”,对自己的未来做好目标规划,并为之奋斗,努力度过一个高质量的大学生活。

  【人物小传】

  陈雅琪,女,安徽省蚌埠市人,中共党员,2018级土木工程本3班学习委员及结构实验室科研助理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2022年,被安徽建筑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录取。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