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发布日期:2020-07-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潘福婷)7月1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9岁生日,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一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线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在微党课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四所高校的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不畏风险,不惜代价,尽一切可能挽救病人生命,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把握历史规律,学史明理,学史启智,学史砺能,学史正风,落实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都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勇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