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召开2020年度“筑梦人”述职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1-01-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郑晖)为全面总结学工队伍的工作经验,凝练特色、科学谋划,1月19日上午城市建设学院召开了2020年度“筑梦人”述职总结会,对整全年的学工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与回顾。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邵玲,院长助理李燕飞,组织员宋红玲及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诵贵主持。

  全体专职辅导员用PPT形式,依次进行了述职汇报,汇报重点是2020年度自身学工工作的内容与成效,涉及了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建设和班级管理、日常事务与突发事件应对、学业指导与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特色工作和工作创新等各个方面,同时也客观、虚心的对自身工作所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总结与凝练,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展望。

  宋红玲就“筑梦人”培训提出了注重特色凝练加强宣传,和充分发挥党员想模范作用提出建议。李燕飞提出要早谋划、早启动、早推进做好疫情下的就业工作。

  朱诵贵围绕“我们是谁”、“我们缺什么”、“我们怎么做”三个主题,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院学生工作,全年取得了国家级优秀三下乡团队、省级五四红旗团总支等突出成绩,他指出城建学院筑梦人团队是一支有思想、有能力、敢作为的学工团队,同时也存在亮点凝练不足、自信展示不足、经验推广不足等问题。朱诵贵号召全体“筑梦人”团队要提前谋划、精心打磨,部署了筑梦人队伍的假期“四个一”举措,要求大家要围绕特色亮点,“讲好城建学院师生的故事”,努力工作,争创优秀学工团队。

  最后,邵玲作指导讲话,对辅导员们尽心准备的述职报告和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对辅导员们高度负责任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许。指出在外部环境急速变化的新时代,在高等教育普及化的大环境下,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期待2021年辅导员们能够进一步凝练工作特色、创新工作方法,夯实基础、突出亮点,成为优秀的“筑梦人”队伍。

  通过2020年度“筑梦人”述职总结会,总结了经验、分析了不足、规划了未来,为城市建设学院学生工作理清了思路,朝着更加特色化、品牌化、时代化方向迈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