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办“新时代应急管理:从灾后救到提前防-落实联合国减灾战略与我国十四五应急管理规划编制”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3-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高苏蒂)为增强安全工程专业广大师生对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公共安全规划的了解,以及联合国减灾战略与我国十四五应急管理规划发展和行业最新动态,近日城市建设学院安全与建筑环境工程系邀请四川安全技术中心首席专家、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研究员顾林生教授为安全专业的师生们作学术报告。报告由蒋亚龙博士主持。

   报告会上,顾林生教授围绕十四五新开局、落实联合国减轻灾害风险的4个框架、欧美韧性城市建设,以及我国“十四五规划与城市安全发展展望等内容进行了阐述。报告结束后进行了师生互动,与会师生就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等方面问题与顾教授进行热烈交流。

  通过这次学术报告会,使安全工程专业师生们进一步认识了新时代应急管理从灾后救到提前防的重要意义,开拓了师生的专业和国际视野,取得了良好效果。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