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在线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0-04-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魏高莉、滕乐乐)为做好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消防救援局决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4月9日至4月13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进行线上学习。

  学习采用分批次进行,无课同学直播学习,有课同学回看学习的方式,全院3000余名同学完成在在线学习。在直播中,相关专家通过真实案例讲解了火灾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通过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通过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讲解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并介绍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图书馆火警正确处置程序等内容。消防专家采取现场授课,针对不同年级的同学,通过播放案例和模拟体验等方式,讲解学校宿舍和家庭火灾的常见隐患、火场逃生自救及报警常识。针对宿舍火灾危险、火场逃生注意事项、实验室操作误区、食堂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火灾处理程序等。

  通过观看直播,同学们学习了高校校园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知识,掌握了火灾中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有效报警等技能,形成了人人关注校园消防、人人参与校园消防、人人重视校园消防的良好氛围。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