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学子在2020年全国工业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9-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周玮)2020年全国工业设计大赛安徽赛区评审结果于9月16日公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在本次大赛中累计获得奖项9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1项。

  据悉,本次全国工业设计大赛安徽赛区是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业大学承办,共收到安徽省内26余所高校1905件为有效参评作品。大赛评委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初审、初审复核、初评、终评以及合议五个环节,在五大类设计作品中共评审出一等奖82件(其中41件作品推荐参加国赛),二等奖164件,三等奖246件,优秀奖120件,优秀指导教师10名,优秀组织奖5个。

  全国工业设计大赛安徽赛区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技类赛,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为增加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对本次大赛进行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并指派教师周宇、周玮专门负责工业设计专业的指导,经院内选拔最终有20余副作品参加省赛,经组委会评审,共有9副作品获得了省级奖项,获奖比例较往年有较大突破,获奖等级也有所提升,由教师周玮指导的学生沈奇浩作品《便捷裁纸刀设计》获省级一等奖,同时推荐到国赛参加终极评审。

  安徽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目前已成为我省最重要的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的赛事,为全国赛区输送优秀的作品,秉承以赛促教的理念,扶持、培育优秀的新锐设计人才,选取、孵化优秀的设计项目,充分发挥设计的成果转化作用,以进一步推动工业设计教育及产业动力,为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注入力量。本次大赛的举办加强了安徽省内各院校工业设计教育成果的交流,推进了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改革,弘扬知识产权文化,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为制造业、创意产业寻找设计新人提供途径和机会。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