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结构安徽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举行项目进展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6-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颖)6月10日下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了2020年度建筑结构安徽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安徽新华学院)项目建设进展报告会。重点实验室主任沈小璞、教学副院长兼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谢汝强,实验室主要成员王颖、胡元超及实验室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汇报会。会议由谢汝强主持,科研秘书王颖记录。

  首先,谢汝强针对2020年重点实验室建设整体情况,实验室各项目整体建设进度要求进行了说明。目前实验室承担了安徽省教育厅重点科研课题2项、校级重点科研课题8项。主要围绕装配式建筑结构、混凝土材料、建筑结构抗震与加固以及BIM应用发展四个研究方向开展建设。

  接着,各项目负责人依次进行项目建设情况的PPT汇报,主要关于项目目前完成的内容,遇到的问题以及接下来的项目进度计划。实验室主任沈小璞教授就目前每个项目的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遇到的困难,一一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特别是对进展比较缓慢的项目,给出了合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帮助各项目负责人顺利开展接下来的项目研究。特别强调大家一定重视科研团队的力量,项目负责人牵头尽快形成项目科研团队。

  最后,谢汝强对各项目负责人也提出了三点要求:要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地完成项目建设;要合理分配时间,统筹兼顾教学任务的同时,完成项目建设;项目建设过程遇到问题时要及时沟通,不逃避不拖延,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最后提出大家要共同携手,努力把项目建设好,把重点实验室建设好。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