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23届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4-10-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吴韬)10月10-12日,土木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参加了第23届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

 

 

  本次大会由中国力学学会、兰州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编委会等多家在行业里颇具影响力的单位联合举办,到会专家学者超过300人。其中清华大学副校长袁驷教授,兰州理工大学校长王晓明教授,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韩建平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滕锦光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均出席会议。固体力学领域老前辈姚振汉教授做了关于边界元的主题报告。

 

 

  会议主题涵盖了结构工程及工程力学领域的各个方向,涉及土木建筑、水工港工、铁路桥梁等诸多行业,共有14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分7场次进行了共计超过200场的分组讨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专业报告中有两位专家分别系统地介绍了基于国家级规划课题资助的村镇建筑抗震减震相关研究,这表明这一课题方向不仅仅是行业动态和热点,而且是针对近几年地震多发于农村地区并产生严重震害。国家做出重大科学研究政策倾斜的明确表态,这对于促进土木学院承担的安徽省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重点项目“郯庐断裂带安徽区段农居的地震安全性能研究(2013SQRL098ZD)”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及进一步申报高级别课题具有极其重要的启发、借鉴和指导作用。此外,本次会议共有有关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分组报告11场,结合土木学院承担的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含分离式预制楼梯的装配式框架结构减震性能研究(KJ2014A099)”,参会老师与研究同仁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一直坚持“走出去”的开放科研思想,积极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并且回校后举行汇报会,使大家都能分享会议信息。通过本次学术会议,青年老师进一步了解了行业前沿理论,对深入开展项目研究,争取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不断提升学校的学术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审核/计勇,责任编辑/金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