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2017年大学生力学竞赛暨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3-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张杨 摄影 张杨)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力学学习兴趣,同时也为安徽新华学院参加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选拔参赛选手,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于3月17日举办安徽新华学院2017年大学生力学竞赛暨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首届校内选拔赛。全校近500名学生报名参赛,土木工程系系主任蒋亚琼、骨干教师李丹担任竞赛指导老师。

  此次选拔赛参照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模式,采用闭卷笔试,共安排8个考场,考场纪律严明,参赛选手多,覆盖面广。考试结束后,土木工程系多名教师进行集中阅卷,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5名同学。获奖学生将参加土木学院组织的赛前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通过第二次选拔的同学将代表安徽新华学院参加5月21日的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大学生科技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校内选拔赛不仅有利于发现力学创新人才,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土木学院的集中培训也将注重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同时也有助于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以及进一步推进我校良好学风建设。

(审核/蒋亚龙  责任编辑/葛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