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召开风景园林专业教师座谈会暨专业评估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9-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伟、李天赐)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风景园林专业评估工作的开展。9月9日中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风景园林专业教师座谈会暨专业评估推进会。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邵玲,副院长谢汝强、朱诵贵,建筑学与工业设计系主任周峰以及风景园林专业教师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邵玲主持。

  会上,邵玲从2019年招生情况分析入手,她指出能否激发专业办学活力和增强竞争意识,是风景园林专业所面临的考验。同时,她建议与会人员一起讨论,分步骤进行专业评估准备工作。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专业评估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针对完善毕业论文、增强师资力量、开发双语课程、调整教学方法和定位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谢汝强、朱诵贵结合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工作的经验对风景园林专业评估工作提出意见,分别从队伍建设和专业特色上予以强调和指导。

  最后 ,邵玲对风景园林专业评估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必须一盘棋往前走,所有人都要挑起担子,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专业更好地发展出谋划策。二是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宝贵经验并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做到精益求精,争取在接下来的专业评估中获得好成绩。

  本次会议,与会教师对专业评估工作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为专业评估工作的开展指引了方向。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