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专业(本)

发布日期:2019-04-19
分享:

  专业定位:本专业的专业方向为建筑安全,培养能面向建筑施工单位、工厂企业、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研究机构等部门从事施工安全、生产安全、安全评价、安全咨询、安全标准制订、安全监督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21世纪安全生产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创新能力强、素质高,具备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企业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安全评价、安全咨询、安全标准制订、安全产品研发设计等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工程热力学、流体力学、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工业通风与防尘、安全原理、安全管理学、安全系统工程、人机工程学、机械安全、电气安全工程、建筑工程施工安全、安全检测检验技术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大,近几年毕业生供不应求,可在各级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以及大型国有企业、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单位、研究机构、政府监督管理部门从事施工安全、生产安全、安全评价、安全咨询、安全监督管理等岗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