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跟党走,我为师生办实事之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宋红玲、万紫竹)为持续响应学校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号召,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我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4月11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分党校特组织全体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先锋模范“义务拔草”劳动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郑晖做了动员讲话,着重阐述了本次活动在促进大学生劳动教育、落实“党建促团建”中起到的重要意义,对同学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劳动教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态度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些拔草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技巧细节、防护措施,提醒大家要注意自身安全。


  随后,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秩序井然的进入到事先划分好的指定区域,投入到了拔草劳作中。此次“义务拔草”活动的主要区域覆盖了学校北门中央广场、实验1号楼、教学1号楼及周边广大公共区域,肆意生长的部分杂草严重影响了整片绿地的美观,而在拔除杂草的过程中,又很容易破坏草坪,这就给参加劳动的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在清理杂草的同时还要保证原有草坪的完整度,看似简单,却知易行难。

  虽然范围广、任务重、要求高,午后的天气还稍显炎热,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还是打起了十二分精神,专心投入到劳动中,个个奋勇争先,热情高涨,汗流浃背。有人负责拔草,有人负责清运,充分发挥了团结协作的精神,整个劳动场面热火朝天。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劳动,所有劳动区域内的杂草被清理完毕,绿地看起来更加齐整、美观。

  经过此次“义务拔草”劳动教育活动,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担当,切实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不仅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也在劳动过程中切实感受到了劳动后的愉悦与充实。为城市建设学院下阶段进一步推动“5+1”劳动教育、落实 “党建促团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