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赴大连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7-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胡元超)7月22日上午,城市建设学院院长沈小璞,副院长谢汝强,教师胡元超受邀赴大连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
 
  本届会议是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主题为新时代下土木工程创新型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会议期间各校土木学院院长围绕这一主题积极展开研讨。研讨议题主要分为四个方向:
 
  一、土木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与实践
 
  二、土木工程一流专业及协同育人新机制建设
 
  三、土木工程专业发展态势与学科建设方向
 
  四、土木工程专业课程建设与实践
 
  此外,大会还为新版《高等学校土木工程本科指导性专业规范》的编著广泛征求各学校意见。
 
  本次会议指明了我国土木工程专业教育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方向,也为学校与全国兄弟院校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对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科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