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开展“怎样做好一个安全人”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雪莉、巴方磊)为帮助安全工程本科学生深入认识专业,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合理规划专业学习,进一步明确专业学习方向,3月12日,城市建设学院邀请宫六零教授在实验1号楼303会议室举办一场“怎样做好一个安全人”的主题讲座。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安全工程学科带头人蒋亚龙,及安全工程专业全体师生参加讲座。

  首先,宫六零提出如何做好一个安全人,引入违章作业的经典案例,从不同角度说明一个合格的安全人应该做什么。然后阐述逆向思维在风险管控中的认识,最后介绍“工业综合体”相关新理念。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旨在让师生们深入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升安全态度和意识。

  此次讲座有助于师生们全面了解习近平新时代安全生产思想,有利于强化安全意识,有助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为学院的稳定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指导。城市建设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安全生产思想为指导,以安全文化建设为核心,不断加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打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城市建设学院一定能够为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做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