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开展“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专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屹楠)3月13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在实验一号楼301会议室开展了“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专题报告交流会,院长助理罗月影、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根参会,工程管理专业副教授张劼主讲,全院20余位教师参加本次交流会。

  张劼在交流报告中从雨课堂软件下载(推荐 V5.2版本)开始,以课前学习资料发布、课上学生弹幕等互动工具、课后复习设计、资料库的建设、试卷库的建设等功能详细的介绍了雨课堂的各项应用。交流中强调把握学生课前、课中、课后各环节中智慧教学工具介入与单一课程教学方式的区别及优势,发挥现有各类资源应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参会的教师在听取完报告后,与张劼老师进行了数据采集应用、个人使用情况反馈等友好交流,并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必要和及时。

  智慧教学工具在现阶段的高等教育中应用广泛,对课程建设改革、教学环节优化、翻转课堂等方面都有重要影响。城市建设学院一直以来重视教师发展和教师能力提升,关心教师需求。据悉每年都会开展多项教师教学能力方面的交流讲座和报告,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优化教师队伍。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