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务突袭——记城市建设学院新生军训内务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郑晖、刘中胜)为培养新生整洁且有条理的生活习惯,提高内务标准和加强宿舍整理意识,引导新生们营造舒适的校园生活环境。8月31日晚,城市建设学院开展了新生军训内务整理活动。“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寝室内务整理也是新生军训的必修课程之一,是新生军训的必修课,是关系到宿舍卫生整洁的重要课程,也是军训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教官们深入新生寝室,按照军训标准,检查并指导同学们整理内务,对宿舍物品摆放、被褥叠放、地面清扫提出了严格要求并指出了在细节整理方面的注意事项。随后,教官们向同学们演示了军人标准的内务整理,边操作边讲叠好军被的几个步骤,边示范边讲解要领,指导新生如何迅速而整洁的铺好床单,如何将被子叠成“豆腐块”。在教官熟练的“叠、压、捋”手法下,一床蓬松的棉被变成了四四方方的“豆腐块”,同学们不禁发出了敬佩的感叹。内务整理其实不是简单的摆放物品做到整洁,而更加体现一种纪律性和对自我的约束。相信经过了内务检查,新生学员们能够养成寝室整洁的好习惯,更重要的是在生活琐碎方面也能严格要求自己,为接下来的大学四年生活开启一个良好的开端。

  此次内务整理的目的在于加强新生的宿舍整理意识,提高新生的内务标准,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培养新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引导他们自理自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