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联合培训学院举办应急救援知识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1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郑晖)为加强高校学生应急救援意识,丰富应急救援知识,增强应急救援本领,11月17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与培训学院联合举办了“应急救援知识大型公益讲座”。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执行院长孙成伟、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崔风波、北京学智仁和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琦以及城市建设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出席,活动由郑晖主持。

  会上,崔风波结合国家对应急救援的政策,强调校园应急救援的重要性、必要性。随后,中国人民大学“公共安全管理”高级讲师、职业资格高级应急救援员、北京市应急局校园安全评审专家王胜平老师以常见的校园突发事件为例展开讲述,语言生动诙谐,并列举25项常见应急情况,重点就心肺复苏、心绞痛、异物卡喉、出血、溺水、低血糖等突发情况进行专业讲解;期间,他与学生积极互动,多次邀请学生上台实操,示范标准化的救援动作。

  中国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国家“应急救援员”职业资格、考评员史海斌老师分享了亲身经历的大型救援活动,并就大型救援活动的专业知识、注意事项等向与会学生详细介绍。

  开展应急救援知识讲座,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更有助于学生切实掌握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和现场救护的能力,并在全院范围内形成积极宣传和推广学校应急救援,大力倡导了“人人学应急,应急为人人”的良好风尚,为平安校园与社会安全做出积极的贡献。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