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2023年考研系列专访(三)——王新龙

发布日期:2023-05-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薛国庆、刘旭旭)考研是一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战役”,王新龙凭借对考研必成功的决心和努力,完成了蜕变,超越了自我,实现了梦想。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世界会向那些有目标和远见的人让路,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不打无准备之战。王新龙说,在打算考研时,制定好学习计划的同时做好心理准备也很重要,要有坚持下去的勇气与信心,努力朝制定好的目标前进。

  面对考研压力,王新龙表示要以平常心看待,虽然也曾担心自己考不上,他说:“及时调整心态,努力让自己不要多想,按部就班的学习就好,以平常心看待。”

  “研”途有光,终达彼岸

  王新龙在校期间一直担任班长,学会了团队协作,学会如何抓住问题的重点,也增强了自己的抗压能力,使自己的独立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他自主学习能力和自制能力在备考期间也得到大大加强,为以后考研成功上岸打好坚实基础。

  “顺着自己的内心,少不勤苦,老必艰辛,少能服劳,老必安逸。”王新龙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大学里不断锤炼自己,如果对未来很迷茫,不知道干什么也没有明确的目标时,考研对大家可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王新龙也建议,考研筹备期间也可以去招聘会投递简历,提高自己对就业环境的正确认知。

  【人物小传】

  王新龙,男,安徽省合肥人,中共党员,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荣获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班干、优秀辅导员助理、优秀毕业生,

  被西安科技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录取。

  (审核:赵倩青责任编辑:胡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