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来了|“全国高校首届基层就业卓越奖”获得者李刚强来校分享

发布日期:2023-12-11
分享:

  本网讯(马晓雨、周珍珠)12月9日,城市建设学院邀请“全国高校首届基层就业卓越奖”获得者李刚强在科研楼二楼多功能厅做报告。李刚强是城市建设学院2015届校友,现为蒙城县委组织部老年大学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板桥集镇大苑村党委第一书记。此次报告同时邀请安徽新华学院学生处处长兼校友办主任芮萍,及城市建设学院100余名学生参会。报告会由崔风波主持。

  会上,崔风波首先介绍了本次报告会参会人员。随后,芮萍为李刚强颁发了“校外实践导师”聘书。

  李刚强以“舞台不在大小,关键在于干好”为主题,从“深耕党建责任田,提供班子执行力;发展产业促增收,争取项目壮集体;化解矛盾勇向前,和谐稳定保前提;用心用情办实事,为民服务解难题;集中精力搞建设,“四化同步村美丽”五个方面分享了在驻村期间的工作经历,并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投身基层,为我国基层建设贡献力量。报告会上,李刚强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崔风波做总结讲话,他鼓励同学们向李刚强校友学习,立足当下,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做奋发有为的“六有”大学生(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

  此次校友报告,旨在为在校生提供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通过校友分享扎根基层的实践工作体验,参与国家“脱贫攻坚”战略、落实“乡村振兴”举措,以及个人参与“和美乡村”建设的过程分享,帮助在校大学生进一步认识“乡村振兴”的内涵,清晰党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学生在新时代树立远大理想,激发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学院将继续邀请在就创业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校友回校做报告,充分发挥校友协同育人功能,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而努力。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