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教师参加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3年科学技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3-04-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郑尼娜)4月22日至4月23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3年科学技术年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城市建设学院教师郑尼娜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围绕“发展绿色低碳,建设美丽中国”主题,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健全源头预防体系守住绿水青山防线,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等内容进行交流和研讨。

  4月22日上午,会议在江西前湖迎宾馆学术大厅开幕,生态环境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随后中国工程院贺克斌院士、中国科学院朱彤院士、中国工程院吴丰昌院士、中国工程院贺泓院士分别作了“双碳行动与美丽中国建设”“高原大气氧化性与人体健康”“我国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十年成效、进展与展望”“大气霾化学研究进展”的精彩主旨报告。本次会议还设有设 55 个分会场。分别围绕减污降碳协同治理设置,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等多方面开展交流和讨论。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教师倾听了环境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的报告,拓宽了学术视野,并与专家现场交流探讨了大气成分传输特征和气象因素影响,收获丰富,对今后的科学研究和专业建设有很大的启发。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杨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