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参与古典园林多感官景观 健康研究

发布日期:2023-04-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屹楠)“古典园林数字化保护系列活动——古典园林多感官景观健康研究”团队于2023年4月18日-19日顺利完成实地调研计划。我校城市建设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师生以《古典园林认知实习》课程为契机参与其中,收获颇丰。

  团队以拙政园不同景点为实验场景,以19-22岁大学生为受试对象,在远香堂、小飞虹、绣绮亭、大假山4处用智能穿戴设备,动态收集实验对象的皮电(EDA)、脉搏(PPG)、皮温(SKT)及周围环境的温湿度等指标数据,并对其进行视觉、听觉、触觉的生理感知测析;结合实验前调研问卷、实验后感受评估对参研师生进行样本统计,揭示受试群体在古典园林的多感官景观感知与健康的关联度。

  此次调研团队主要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Mohamed助理教授、云嘉燕助理教授,博士后Hassan与访问学者郭丽博士、访问学者李屹楠讲师组成,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安徽新华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的部分师生共同参与研究。“古典园林数字化保护系列活动”旨在推进对中国古典园林的定量化认知,探索"跨校合作"的教研模式,提升研究成果保育古典园林可持续演替的应用价值。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杨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