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学术月——风景园林“生•态”文化艺术节名 师讲座论坛圆满开展

发布日期:2023-05-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硕)5月9日,城市建设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组织开展“生·态”文化艺术节名师讲座,活动由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助理罗月颖主持。

  参与此次学术论坛交流会的人员有:安徽新华学院副校长戴昕、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德顺、同济大学助理教授云嘉燕、四川农业大学郭丽、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刘鸣、扬州大学园艺园林学院规划设计系副主任曹玮五位行业专家及风景园林专业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此次论坛会议。

  戴昕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对讲座顺利开展表示支持。

  张德顺以“风景园林文化性提升的规划策略与设计对策”为主题,针对目前行业发展现状及本科生认知,进行系统性讲述和引导;云嘉燕从“世界文化遗产苏州艺圃的植物管理及保护策略”出发,对其保护国家遗产中的策略及应用进行了深入讲述;郭丽将“西蜀园林的数字化保护研究”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对三苏祠、杜甫草堂的数字化保护研究进行细致说明,将西蜀园林与中国古典园林一脉相承的关系进行普及与传承;刘鸣从“中国:世界园林之母——回顾中德园林植物交流互鉴”中生动描述其在川西植物考察和其自身在德国的游学经历,简述了中西植物引种及应用的新窗口、新视野;曹玮就“扬州古典园林的空间句法解析”从视域、可达性研究对个园、和园进行了定量化研究描述及分析方法解析。

  此次讲座论坛得到院校的充分肯定和支持,一直以来,风景园林专业积极拓展校校合作,引进高水平资源带动专业稳步提升,为民办院校与高水平院校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参会师生通过讲座学习,对凝练奋斗目标、提升个人学术水平、加深专业理解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杨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