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建筑学专业教师参加全国中国高等学校建筑教育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尤晓旭)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院长系主任大会(2022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于 2023年4月22-23日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全国高校数千名建筑学学科教师参加会议。我校建筑学系主任周峰,教师周蕾、金伟、尤晓旭赴徐州参加了此次年会。

  此次会议围绕主题“建筑教育的新形态与新机遇”展开,旨在引导建筑教育界同仁探讨国家战略需求下建筑教育的调整与回应。开幕式由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主持。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首先致欢迎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孟建民院士以建筑教育研讨会致力于探讨中国建筑教育核心命题和适应时代需求的建筑教育改革方向。建筑学专指委主任王建国院士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并从八个方面介绍了分委会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23日,我院四名教师分别参加了各分会场,听取其他高校分享和探讨创新型建筑类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和新模式。经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和学习,拓宽了我校建筑学专业办学的思路,学习了全国各院校专业和课程建设的成功经验,对进一步凝炼我校建筑学专业特色与发展方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杨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