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2021级建筑学古建筑测绘实习实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3-11-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章玲玲)11月1日至11月10日,城市建设学院建筑学专业2021级的同学们在章玲玲、周蕾、周瑜三名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奔赴徽州地区歙县许村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古建筑测绘实习实训。

  为确保实习实训圆满完成,出发前学院组织专业教师、辅导员、21级建筑学专业学生开展了实习动员大会,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组织纪律和校外集中实习实训的注意事项。

  许村地属古徽州府辖内,徽派古民居建筑遗产丰富,保存了近两百栋明清古建筑,其中含国家级文保单位十余处,是我国优秀的徽派古建筑遗产保护村落。

  在本次实习过程中,两个班的同学们分成八组,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对许村核心古建筑群“高阳桥-大观亭-双寿承恩坊”的重点测绘,同时也对观察第、大慕祠、敦睦堂、许声远宅、薇省坊等多处国保级古建筑遗产进行了测绘,圆满完成了本次古建筑测绘实习的教学任务及相关科研工作。

  本次古建筑测绘实习实训成果丰硕,同学们满载而归,对古建筑保护的意识加深了,对中国建筑文化的内涵和底蕴认识增强了,专业技能及测绘技法提高了,学业学习兴趣也显著增强了。未来,围绕建筑学人才培养,学院将通过多种形式,走出去引进来,不断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专业学习的投入度。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