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开展风景园林人才培养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舟)11月22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在实验一号楼303会议室召开风景园林人才培养专题报告会,风景园林专业负责人李屹楠、专业教师丁娟主讲,风景园林专业大一至大三全体学生参会。

  李屹楠在报告中介绍了风景园林学科的发展由来、学科现状及世界发展趋势,对风景园林专业学位与教育进行详细讲解分析,同时对学生的未来发展规划提出建议,引导学生关注学科发展,不断完善自我、与时俱进。

  丁娟做了关于风景园林发展前沿专题讲座,她通过近年发表论文主题的筛选,向学生介绍学科发展前沿的现状,指导学生积极关注专业发展,行业动态,积极学习日常教学以外的各类专业软件,不断地提升应用技能。

  本次报告会是专业人才培养的一个环节,旨在帮助专业学子定期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引导学生做好专业学习规划及生涯规划,进一步明确专业发展方向,树立信心;通过向专业学生分享行业发展情况,起到引领学生有目的有意识的开展学习活动,调动学习的主动性,处理好专业学习、职业发展、技能提升等多维度的关系,帮助学生更好地提升专业综合素养,进而提升应用能力。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