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办2022届考研学生复试辅导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2-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潘福婷、赵雅)为持续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2月25日,城市建设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实验1号楼301会议室开展2022届考研复试辅导座谈会,各专业骨干党员教师和考研学生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教师第二支部书记赵雅主持。

  赵雅首先对同学们在初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肯定。她表示,在复试之前,同学们一定要及时熟悉自己报考院校的最新复试政策,了解报考院校相关专业导师的科研方向。同时,可以通过邮件与导师取得联系,并附上个人的考研分数和简历,获取精准指导。

  学生们就导师选择、复试准备、调剂等方面提出咨询,与会教师也针对性给出指导性意见。在导师的选择上,同学们可以通过报考院校的官网、师兄师姐那多了解导师的情况,提前与导师取得联系,咨询导师的招生情况。复试时应做好充分复习,面试时突出自己专业上的优势,特别是自己在大学期间的专业实践经历等。部分同学初试成绩不高,应及时关注其他院校的调剂信息,争取能够成功被录取。

  本次考研复试辅导座谈会得到了学院专业课党员教师的积极参与,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提升了同学们的复试技巧,坚定了同学们的信心,为学生步入理想的院校助力。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