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生•态”文化艺术节优秀毕业设计及竞赛成果展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欣、高雪)2023年5月29日,城市建设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生·态”文化艺术节优秀毕业设计及竞赛成果展(以下简称设计展)在教学1号楼樱花大道顺利举办。本次设计展作品为19级风景园林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成果及往年参加国内专业竞赛的优秀成果,由22级风景园林专业学生负责本次布展相关事宜。

  笔墨的挥洒,思想的飞扬。多维的融动,未来的畅想。设计展包含城市绿地改造、商业空间设计、河道景观设计、乡村振兴设计、花园设计等内容,设计主题丰富。展览期间,引得往返师生纷纷驻足欣赏并讨论,有人喜欢浪漫古典的《花酒间》;有人喜欢新颖别致的《沪动共创美丽家园》;有人钟情于现代灵动的《知也,智也》;有人沉醉于鲜艳烂漫的《胭脂几重最美》;也有人震惊于《北岗综合公园》的制图技术。“在维护秩序的同时,我也在观摩学姐学长的作品,很震惊他们优秀的制图技术,希望以后我也能制出这么优秀的设计图”,“由于专业不同我不好过多评价,但每一幅图都很好看,制作它们的人一定很用心”,现场井然有序、讨论不断。

  本次设计展,充分展现风景园林专业学子创新设计成果,大部分学生在经过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后,在设计中找到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成为对城市建设有助力的设计者和推动者。此类展示对低年级学子的学习借鉴也非常必要,榜样的力量永远都是最好的促进剂,未来风景园林专业会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加强学子间的互动学习,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胡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