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明德 共启新程——城市建设学院建筑学专业 开展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和实验室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周亚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2023级建筑学新生初入大学校园,正处于筑梦启航的关键时期,为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尽快适应并融入专业学习生活,8月29日至30日上午,城市建设学院建筑学专业在实验室1号楼组织入学教育和实验室参观,2023级建筑学全体新生参与活动。

  8月29日上午,在建筑学专业教师张伟洁带领下,新生们参观了实验室1号楼的数字城市与虚拟现实实验室、BIM协同创新中心等十余间实验室和建筑学专业展厅,实验室管理员老师们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内容和研究进展情况。

  新生参观实验室和建筑学展厅

  8月30日上午,建筑学专业于实验室1号楼209继续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建筑学专业教师章玲玲从建筑的功能、技术、艺术、经济等多维度展开了专业初识教育,勉励新生们珍惜时光,刻苦钻研,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的有用之才。建筑学系主任周峰和建筑学专业教师周蕾、周瑜分别介绍了建筑学的学科特色和培养模式、专业核心课程和特色课程的总体内容以及专业曾获得的各项荣誉,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建筑学专业的学习模式和发展目标,期待他们能早日寻找到自己的发展定位。最后,建筑学优秀学长们分享了学习建议,“成功是没有捷径的”,建筑学子要勤于思考、笔耕不辍,才能锤炼过硬的知识本领,奔赴更好的远方。

  新生认真聆听专业入学教育

  专业入学教育和学科实验室参观是城市建设学院新生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引领新生传承校训精神,在对专业内容、学科发展、时代使命的了解过程中明确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胡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