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一) ——风景园林专业新生入学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3-08-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舟)8月30日上午,城市建设学院组织开展风景园林专业新生入学见面会。风景园林全体教师及2023级新生参会,会议由专业负责人李屹楠主持。

  会上,李屹楠从专业的由来、专业的发展、专业的现状及怎样学好专业、专业能力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对新生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大家在未来大学的学习中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希望广大新生能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主动与老师交流、不断提升和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希望大家能有新的理想和新的追求,抓住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

  各任课老师也分别向大家介绍了风景园林不同方面的知识,增加了新生对于风景园林专业的认知,减少了新生对于未来学习及就业的迷茫。同时,各位老师也表达了对于投入新生教学工作的期待,希望广大新生在未来学习中能够提升对于风景园林专业的兴趣,真正的投入到对于风景园林的热爱当中去。

  开展新生见面会旨在帮助新生更好的了解所学专业,提高对于专业学习的兴趣,继而扎根专业学习与发展;同时也拉近了师生距离、促进了师生关系,便于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好的沟通和交流。

  随着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国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城乡对风景园林的经济与社会需求将不断提高。未来,风景园林专业会坚持以培养城市建设者、生态环境改造者、美好生活设计者的人才培养目标,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优质的风景园林行业人才。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