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初试锋芒——城市建设学院建筑学专业开展新进教师人人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唐玲玲)为进一步夯实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考察院校教师能力学习成效,我院在9月6日开展一次针对建筑学专业新教师的过课活动。

  城市建设学院领导班子、建筑学专业负责人及建筑学骨干教师代表、城市建设学院2023年建筑学新进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建筑学新教师试讲

  会中,新教师进行了微课试讲,时间为15分钟/人,与会专家给予点评和指导。参会专家根据新教师的过课情况进行指导,分享授课经验,包括课堂教学结构设计、如何体现学生主体性及多向互动,有效解决突出重难点的过程等内容进行点评。

  建筑学新教师试讲

  试讲结束后,城市建设学院领导班子、建筑学专业负责人及建筑学骨干教师代表对于新教师试讲分别进行评价。副院长崔风波肯定了新进老师教学基本功到位,教学过程完整,设计合理。同时指出教学要创设教学情境,引导学生在生活情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院长助理罗月颖提出新教师在教学中要突出概念的重点,调动学生上课的积极性,要关注细节,对课堂上生成内容做到灵活处理。

  此次新教师人人过课活动促进了新教师自我专业成长,进一步加强了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有利于把控学院引进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能力和质量,有利于学院长期的教学质量建设。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