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五)——土木工程专业召开新生专业介绍主题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3-08-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胡元超 赵莉)8月29日,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组织新生开展了专业教育,钱德玲教授为2023级新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专业第一课”。

  钱德玲教授指出,土木工程承载了人类生存和发展中所有的建设需求,是历史上生命力最强的专业。因此,土木工程专业不会是“夕阳”专业,我们要冷静地看待专业冷热门的“波动性”,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推动传统土木向智能化、数字化的转型升级的责任。

  随后她从土木工程专业的起源娓娓道来,土木工程不仅仅是建造房屋,修筑道路桥梁,“上天,入地,下海……”几十分钟的专业介绍,让同学们深感土木工程大有可为!

  此外,钱教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四年要学习的各类课程,叮嘱同学们务必要打牢专业基础,注重拓展交叉学科知识,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后,土木工程专业的新生还参观了土木工程专业实验室,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广阔的学习平台。各位实验教师为新生介绍了各类实验仪器设备的功能和实验室承担的教学科研工作,并热情地邀请同学们加入实验室科研小组,在这里种下创新研究的种子。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