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古典园林认知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3-11-0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舟)10月30日-11月3日,城市建设学院风景园林专业2022级学生在苏州开展了为期5天的古典园林认知实习,风景园林专业负责人李屹楠、专业教师丁娟带队开展本次实习。

  认知实习中,学生分别对拙政园、留园、网师园、狮子林造景环境中的园林植物、景观水景、园林建筑、假山叠石进行实地测绘及问卷调查;并对虎丘、金鸡湖、苏州博物馆的空间设计进行实地考察和体验。培养学生认知掌握风景园林设计的专业知识,包括园林景观设计理论与方法、园林景观设计表达、园林景观应用等,未来具备解决较复杂的园林景观设计问题能力。

  通过参观各类园林景观,促进专业知识的学习,培养学生的园林审美能力,提高学生对园林艺术的鉴赏能力和创作水平,让学生能系统地掌握古典园林创作空间的艺术理论和园林艺术的创作手法。未来,风景园林专业将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围绕社会需求加强园林理论、实践培养,提高学生综合运用多元知识解决复杂风景园林领域问题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