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教师能力发展中心特色活动之——教案讲稿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3-11-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根)11月22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在实验1号楼301会议室,开展教师教案讲稿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院长助理罗月颖、优秀教师代表王峰、唐月,以及全体新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会。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新教师的教案、讲稿撰写能力,强调课前准备和课后总结的重要性。王峰和唐月以“如何提高备课水平和课后总结”为主题,结合自身经验,以掌握课程内容、了解学生情况、适当安排教材、认真准备讲稿、做好默讲试讲、注意表达方式、及时检查改进为方法,着重的分享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心得。

  罗月颖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她强调了教案讲稿的重要性以及教师在新时代对知识更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交流研讨,新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课前备课和课后总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明确了今后课堂教学的努力方向。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也将继续组织此类活动,为新教师提供更多的培训和支持,助力新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夯实课堂主阵地,助力高校人才培养。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胡楠)